Ash

微博:@matinwillgetbetter
百度:旧爱不欢

[天飞/慢热文]Favorite(二)

写在前面:

暗黑者同人,人物属于暗黑者,不属于我。

天飞,穿插专案组日常。

慢热向文,更龟速,不知道会写多久。

难得的一天两更,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
(二)


“梅尼埃病……”薛天把这四个字叨咕了不知道多少遍,“哦,罗教授,我想起来了。我上个星期参加了一个葬礼,好像那个人就是因为这个病剧烈发作死的吧,貌似……还挺严重的。”

罗飞还没开口,薛天又问:“怎么,最近又收通知单啦?没听你提啊。”

罗飞摇了摇头,喝了口酸奶,沾上一片小白胡:“没,二队的案子,没有通知单。只是好奇,闲着没事,就想想而已。”

薛天拿起一张纸巾,没多说,直接伸了伸手:“你头过来点。”

罗飞只是很听话的把头往前探了探,薛天就用纸巾把他喝酸奶沾上的小白胡擦掉了。

罗飞愣了一下,他很诧异为什么这次薛天没有很嫌弃的让他“擦擦嘴”,直接自己动手了。

不过我们的罗教授此刻注意力还是集中在薛天说的那个葬礼上,于是他问:“你参加的那个葬礼,是谁的?”

“哟,不好意思罗教授,这个我还真忘了。”薛天把纸巾放到一边,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“忘了?”

罗飞此刻的感觉不亚于被梁音的骷髅脚趾骨碰了脸。

“……这个,”薛天似乎也觉得这个理由解释不通,“你知道的,我客户很多,所以,一般不是交情特别好的吧,我还真不怎么记名字……总之就是人家让我去,我也就帅气的去了,就这么简单。”

薛天一边说,一边往沙发背上一靠,眉毛一挑,饶有兴趣的看着罗飞。

得,罗飞听完薛天的话,就放弃了。这本来也不属于专案组的案子他瞎操心什么,土豪请客难道不是吃喝最大么?可惜薛天每次带他来吃饭的这地方……他每次都只是吃一堆绿菜叶蘸酱,配一杯酸奶。

罗飞拿着叉子在白净的瓷盘里扒拉了半天,最终还是喝起了酸奶。

“那个,薛天,问你个问题,”罗飞舔了舔嘴唇,“每次到这来吃饭,是怎么个消费水平?”

薛天一听这话就乐了:“罗教授,你是想来这泡妞么?”

罗飞没忍住,像穆剑云那样甩了甩头,可惜他达不到穆剑云的效果,懒散的开口:“我就那么随口一问,你看你……”

“这么说吧,你在我那的钱,再翻一个星期,就可以来这里约个会了。”

罗飞觉得自己简直自找没趣,闭了嘴,拿起酸奶杯掩饰掩饰。

薛天拿出自己的pad继续研究自己怎么才能赚更多的钱,罗飞继续喝酸奶思考人生,他看着窗外想了半天,又开口,对着对面低头研究的薛天:“你说,你们这些私人理财师,整天满脑子除了钱,还有别的么?”

薛天听了,愣了一下,好半天之后才抬起头,看着罗飞,正色道:“当然有啊。”

 

老规矩,吃完饭之后薛天把罗飞送回专案组,到了门口,薛天手快的给罗飞解开安全带,罗飞没说话,去开车门。

“我说你们最近没通知单还上什么班啊?”薛天把墨镜摘下来拿在手里,“可不可以提前下班?和韩队说声,我来接你。”

“又请我吃饭?”

“罗飞你能不那么庸俗吗?”

罗飞关了车门,用手指指节敲了敲车窗,薛天放下车窗,看着他。

“你晚上有空么?”罗飞问。

薛天歪了歪头:“罗教授,你这么问我是几个意思?”

罗飞揪了揪围巾,转身,还不忘说一句:“那,没空就算了,再见,谢谢午餐款待。”

“哎,你等等啊,罗飞,”薛天笑了,“你等着我啊,哎,罗飞,你听见了没,我来找你啊!”

罗飞都快走进专案组了,听到那句我来找你,停了脚步,转过身,点了点头。

薛天挑眉,冲罗飞摆了摆手,升了车窗,继续用一百迈的飞速开车走了。

罗飞揪着围巾,想象了一下薛天飞速开车的架势,觉得自己有必要喝口酸奶冷静一下。


评论(12)
热度(54)

© 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