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

微博:@matinwillgetbetter
百度:旧爱不欢

[天飞/慢热文]Favorite(三)


写在前面:

暗黑者同人,人物属于暗黑者,不属于我。

天飞,穿插专案组日常。

慢热向文,更龟速,不知道会写多久。

至于天儿在这篇文里到底是不是Darker……还是要等待剧情进一步发展。



(三)

“飞哥,你说Darker最近怎么了?怎么这么长时间不行走江湖了啊?”曾日华看到罗飞回来,搭话问他。

“是啊,不和Darker斗的日子还真清闲。”熊举着哑铃在专案组里走来走去。

“组长呢?还没回来?”罗飞拉了个椅子坐下,问闲着没事刷朋友圈的曾日华。

曾日华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屏幕:“别提了,哎哟,自从上次你和他讨论了那个梅尼埃病的案子之后,组长天天24个小时有14个都待在二队那里,我都快忘了他长什么样了。”

“哎哎哎,我刚才和我验尸房的那些瓶瓶罐罐的艺术品来了个大合照,发朋友圈了啊,来,赞一下赞一下,”梁音从验尸房出来,一路小跑,跑到桌子旁边站定,看着手机乐了,“曾日华,不错啊,你竟然抢过了丁局哎!”

曾日华放下手机,抱拳:“小意思。”

“哎,大叔,你回来了?和土豪吃饭吃的如何?”梁音往罗飞对面的位置上一坐,脚抵着桌子,掏出家伙来给自己补妆。

罗飞没有回答梁音。他一只手捏着自己的下巴,倚着椅背,此时此刻他并没有想什么东西,也许他只是发了会呆。过了片刻,罗飞起身出了专案组,坐在了门口的破沙发上。

“嗨,好久不见。”一个声音热络的和罗飞打招呼,“罗大警官好像有心事。”

罗飞抬头,发现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但打扮却是截然不同的“自己”正坐在沙发旁的轮胎上,用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看着他,嘴里还叼了根烟。

“把烟灭了。”

一种几乎是命令的语气。可是这个“自己”却从来不听他的,反而回应:“罗大警官,少来,别扯开话题。你有心事,而且是两件……与其这么说,倒不如说是一件。”

罗飞看着前方,没有说话。那个“自己”从轮胎上下来,不由分说的坐到他旁边,紧靠着罗飞。以至于罗飞都闻到了他身上香水的味道。

“你在想那个车祸的案子,你之所以去找薛天,是因为你又一次不可避免的怀疑了他。你觉得这个案子有蹊跷,你怀疑薛天,但你很郁闷,是因为……”

说到这里,那个“自己”突然收了声。然后咧开嘴笑了。他和罗飞一样,有虎牙,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一颗。

“因为什么?”罗飞侧过身看着他。

“你很失落。因为案子并没有向你预想的方向发展,现场没有出现通知单,而你怀疑薛天,是建立在通知单出现的基础上的。你没有了怀疑薛天的理由。”

那个“自己”往沙发背上一靠,吹了个口哨,又吸了口烟,潇洒的吐了个烟圈:“罗大警官,有些事情你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我,你怀疑薛天是Darker,而你所做的一切不过都是为你的怀疑找些证据。”

罗飞心里一沉,没有说话。只是听那个“自己”继续剖析:“哎,你们这些警察啊,不相信直觉,只要什么证据。可你知道么……”

“知道什么?”罗飞被这个“自己”说到句句戳心,想反驳却奈何短路,他只好机械的跟着对方的思维走。这在他当刑警以来可是第一次。

那个“自己”冲着罗飞邪魅一笑:“不好意思,时间到了,我走了。”

“哎……你,”罗飞伸出手来想抓住他,他却早一秒在罗飞眼前消失了。

 

“哎哟,薛天啊,稀客稀客,”曾日华放下他的宝贝pad,“今天怎么有空来专案组啊,怎么,你最近不想赚钱了?改行了?”

“你是来找罗飞的吧,”穆剑云倚在桌子边,抱着胳膊,甩了甩头发,“他不在,他去二队了。”

薛天笑了笑:“啊……穆警花,你不忙吧?要不今儿我请客,大家下班一起聚聚?”

穆剑云看了薛天一眼,微笑摇头:“算了吧薛老板,我知道你来什么目的,”说到这儿,穆剑云看了眼正准备答应的曾日华,“我们还是别凑热闹了。罗飞在二队,薛老板,你过去也很方便。”

“嘿嘿……这个,”薛天也像罗飞那样挠挠头,“穆警花,果然善解人意,多谢多谢。”

穆剑云甩甩头发,当作回应。

“薛老板,嘿嘿……我有个事儿,想麻烦麻烦你,不知道当讲不当讲……”曾日华笑堆了一脸,哥俩好的揽着薛天的肩膀,“这事儿我找别人还真不放心,你看看,就你和专案组的这个交情……”

“下班。最近组里没有通知单,我和罗飞这几天帮二队处理个案子,大部分时间都在二队待着。这几天没什么事儿大家就早下班回家休息。”

声音来自刚从二队回来的韩灏。和他并肩走进专案组的还有罗飞。

“队长,你今天变的好仁慈啊,”曾日华似乎完全没有察觉此刻气氛变得有些微妙,又和薛天套近乎,“哎,对了,薛老板,最近你做的哪种投资是低投入高汇报啊?”

薛天看了眼罗飞,可是罗飞此刻并没有看他,罗飞正站在那块透明板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薛天笑了笑:“呃,低投入高回报吗?曾警官,是你投资么?”

曾日华收回了一直揽着薛天的手:“嘿嘿……对对对,这个……我听罗飞说了,他说你是理财精英,你的客户也都是几百万美金起底的……但是,既然你是罗飞的朋友,我又是罗飞的朋友,所以咱们也就是朋友,这个所谓……”

薛天本来就没打算拒绝曾日华,他完全没必要拒绝他,他只是下意识的看了眼罗飞,碰巧罗飞也在看他,他的回答就有些断断续续,也突然打断了曾日华:“呃,这个……我其实是……没问题。”

“薛老板果然是成大事的人!”曾日华乐呵呵的拍了拍薛天的肩膀,“那个……薛老板,我今天还有事,罗飞那有我的电话,你问他要,我们详谈哈。今天我先走了,失陪失陪。”

在穆剑云踩着高跟鞋噔噔噔的潇洒离开后,在韩灏揣着口袋快步离开后,在熊原放下哑铃爷们地离开后,在尹剑和汪蕊发完短信也因为约会而羞涩(……?)离开后,在梁音乐呵呵抱着骷髅头哼着歌离开后,曾日华似乎终于察觉到了什么,找了个“今天还有事”的烂借口也匆匆离开了专案组。

于是,只剩下薛天和罗飞。

很默契的上车,薛天发动了车却迟迟没开。罗飞用疑问的眼神看着他,薛天手握方向盘,看着前方,好像不经意的样子:“罗飞,真的是你和曾日华说我是理财精英的?”

罗飞没搞明白他这句话几个意思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你确定你是用的理财精英这个词么?”

罗飞歪着头回想,慎重的点头。

薛天突然就笑的灿烂。

后座的位置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:“罗大警官,你知道什么了么?”

还是他。邪魅的笑容,点燃的香烟。还有那一身和他罗飞截然不同的打扮。

罗飞看着他。

“你真的还是个刑警么?”他看上去像是很无奈,“我只想告诉你,其实,有的时候,直觉是最准的。罗大警官,你明白了么?”

罗飞还没开口,他就吐了个烟圈,消失了。

当罗飞再次看向薛天的时候,当他看到薛天灿烂笑容的时候,他的脑海里,只剩下这么一个问题。

眼前这个笑容这样温暖的人,真的会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Darker吗?


评论(4)
热度(59)

© 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