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

微博:@matinwillgetbetter
百度:旧爱不欢

[天飞/慢热文]Favorite(五)

写在前面:

暗黑者同人,人物属于暗黑者,不属于我。

天飞,穿插专案组日常。

慢热向文,更龟速,不知道会写多久。

我只想说,表白,指日可待!


(五)

“薛老板这话说的怎么酸啊?”曾日华依旧业界良心的举着pad。

梁音聚精会神的看着罗飞和薛天:“曾日华,你这个能录清楚他们说什么么?”梁音看了眼曾日华,低头摸了摸自己的戒指,“他俩的动作完全没有任何看点。”

“嘿嘿,放心吧,虽然现在不是很清楚,我回去处理一下就可以了。小意思。”曾日华乐呵呵的回答。

“罗飞刚才的动作很不安啊……”穆剑云一只手仍然捏着下巴,“据我观察,罗飞往往在紧张或者心虚不安的时候会做出揪围巾,挠头类似动作……而通过心理学解释的话,也解释的通,这属于罗飞的小动作。”

“阿姨,你什么意思啊?”

“这个距离,我看不到他的眼神,所以我不能辨别他是否在撒谎。但是我可以推测一点,罗飞在面对薛天的时候有些紧张,无措,”穆剑云一边观影,一边分析,“你们觉得这是为什么?”

“飞哥的钱都在薛老板那儿做投资,他害怕钱打水漂?”

梁音白眼:“剑,终于知道你约不到汪蕊的原因了。情商低啊,没救了。”

“该不会……”熊终于开口了。

曾日华目不转睛的盯着pad,幽幽的开口:“为什么我觉得,我们专案组智商高分析强的飞哥,就这么栽给了薛老板呢?”

“或者说,”梁音此刻十分配合曾日华,“一见到薛帅,大叔的冷静头脑和伶牙俐齿就都飞到了九霄云外啊。”

 

罗飞要是听到这些对话,估计就不想在专案组里混了。

但他此刻心里想的最多的还是,罗飞,你要冷静,你要放松,你别紧张啊。

“罗教授,你想什么呢?”薛天一歪头,一挑眉,一笑,“吃啊。我这可是按照两个人的量点的……哎,你不吃算了。反正浪费的不是我的钱。”

薛帅看似惋惜的摇了摇头:“其实吧,钱这玩意儿,我们赚的都挺不容易的,所以还是……”

薛天话还没说完,罗飞就二话没说的开吃了。

等他们这顿饭吃完,薛天特别淡定的问罗飞:“罗教授,需要我送你吗?”

“……这你还用问。”

就在罗飞快要上车的时候,他突然发现前面有辆车长得有点……过分眼熟。

当罗飞反应过来这是哪儿的车的时候,他的目光瞬间开始搜索,最后,他终于看到了刚刚“观影结束”的专案五人组。

薛天本来已经发动车了,这下又从车上下来:“怎么了?”

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我们两个刚才吃饭的片段已经被人当电影了……”罗飞看了一眼曾日华的pad,又看了一眼薛天。

薛天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儿,可罗飞已经和那边的五个人对上眼了。

 

曾日华是最先在群里说话的,因为他手里就有pad。

曾日华:我靠!被发现了。以飞哥的智商,他会怎么整死我?

梁音:活人就是胆小啊。曾日华你怕毛线,大不了你可以黑了大叔的邮箱和私密日志什么的。

尹剑:哎,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……

熊原:(((4’’

曾日华梁音尹剑彻底无奈了,但还是听了熊原的语音。

熊原:我就说我们这样不厚道!

穆剑云掏出手机看着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甩了甩头发,淡定道:“你们忘记了这个群里,其实是有罗飞的吗?”

 

罗飞拿出自己的诺基亚,薛天好奇的凑过去看了看,然后点了点头,了然:“罗教授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罗飞看着看着就笑了。这个群当时还是为了瞒着韩队查案子特别建立的,一直也没有解散。不知道今天曾日华是不是真的脑子短路。

总之除了穆剑云之外的四个人表情可谓相当出彩。

罗飞倒也不觉得有什么,他把手机放回口袋,上了薛天的车,不过是放下车窗,冲专案组五人摆了摆手,意思大概是说再见。

薛天看着笑着的罗飞,打趣:“哎我说你们专案组的人都挺有意思啊。”

“嗯,我也这么觉得,”罗飞点了点头,往副驾驶的椅背上一靠,“大家开始的时候也是不太闹,没那么熟吧。这么长时间下来,跟Darker那家伙斗了这么长时间,都有革命感情了。”

薛天侧过脸,看着罗飞,没说话。

这个时候,罗飞的电话响了。是韩灏打来的,罗飞接起来,对方就说:“东西查好了?”

“查好了,我已经发专案组邮箱了。”罗飞回答。

韩灏说了个“嗯”就把电话挂了。

罗飞对着这个冷面韩队还是有点无奈,摇了摇头,把手机放回口袋,对薛天说:“走吧。”

走到一半,薛天突然开口:“哎,罗教授啊,你说你们警察天天这么累,也没几个钱,多不划算啊。不如这样吧,你跟着我做投资吧。”

“我跟着你?”

“你跟着我啊,我又不会亏待你。其实我觉得,你在我那儿的钱已经够你花了,你觉得呢?”薛天挑眉。

罗飞没说话,薛天缓和气氛的笑笑:“我只是提个建议,你可以再考虑考虑,我不急。”

 

罗飞下车的时候,有个人为他抵着车门。罗飞一低头,就看到擦得亮亮的黑皮鞋,和裁剪精良的西裤。

罗飞连再见都没和薛天说,他快步走开了几步,那个“自己”邪魅一笑:“罗大警官,不要生气嘛。”

“我没生气。”罗飞低了低头,继续往前走。

“哎,你慢点啊,”他加快了脚步,拽住了罗飞,“我和你道歉好不好?我错了,罗大警官,我以后再也不上你们家薛帅的车了。这样可以了吧?你看你这个小心眼,记仇记到现在。我不过坐了一下你家薛帅的车,我又没怎么样。”

罗飞看了他一眼,看到他无奈的表情,叹了口气。

他却突然笑了,拍了拍罗飞的肩膀:“罗大警官,你别叹气啊。你家薛帅喊你呢。”

罗飞听了这话,猛的回头,看到薛天果然倚着车身冲他微笑。

薛天的语气有点埋怨:“罗教授,你怎么连句再见都不和我说。”

罗飞下意识看了眼旁边的那个笑的邪魅却看着薛天的人,掏出诺基亚,发了条短信给薛天。

“晚安。你开车慢点,在市区不用开那么玩命。”

薛天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乐呵呵的回复罗飞。

“那晚安啊,罗教授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